北京多年出现考城管热 女生为当城管拒国企外企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2-21 08:51:25

换了工作才知道城管最苦

春节前,陈超和几个原来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小聚。再见面时,他们都有了新的变化,通过调动、遴选,同事都先后离开了城管系统。“大家都有一个感慨,到了新单位后发现,不论发展前景如何,工作压力一下子少了。”陈超说,城管常常加班,尤其是一到节假日就停休,永远和家人的生活规律不合拍,而到了新单位,同样是公务员,每天都能正点上下班,“春节也休息了7天,我工作以来就没享受过这待遇。”几个同事的感受颇为一致,以前在城管每月统计加班都是近百个小时,而现在的单位很少加班。

为什么这么辛苦的工作,还有这么多考生报考?陈超认为,城管是公务员是一个因素,根源还是在于人们对城管这个职业的不理解,或者说是了解得不全面,以为城管的权力很大。陈超的家人在他刚工作时,也认为他的工作就是“家里缺什么就出去抄什么”,直到后来才知道做城管非常辛苦、付出多、回报少,而且城管工作的透明度非常高,没有肆意侵占他人财物的权力。

“新闻报道城管的问题、违法事件很多,但报道城管和警察一样日夜坚守、为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作贡献的内容很少很少,因此大家会以为城管就是穿着制服为非作歹的队伍了。”陈超说,社会对城管的误读、误导造成了求职者的片面理解,“城管不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利益,但是相比其他工作,城管更能锻炼人。”(记者王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