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北京今儿天“脸色” 由黄变紫 或达五级重度污染

2013-02-16 16:46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本市空气质量为良,整个天气都呈现“黄色”脸儿。但是,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由于扩散条件不好,今天的空气质量将可能达到五级重度污染“紫色”的程度。

记者上午登录市环保监测中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全市35个监测站中,32个监测站都显示为二级良的空气质量。只有海淀北部新区、怀柔镇以及京西南琉璃河三个站点显示为橙色轻度污染水平。

上午看到的好天儿,主要是由于昨天大多是一级优的好天儿的“底子”。但从昨夜开始,本市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由北风转为南风,这也逐渐让污染物开始在京城上空不断累积。

记者观察了35个站点的PM2.5 24小时曲线图看到,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浓度值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向上扬起的过程。

以海淀北部新区监测点为例,今天上午10点,小时浓度已经达到125微克/立方米,为轻度污染。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的污染程度将随着扩散条件继续转差而变得严重,最严重的地方还是在本市南部地区,可能达到五级重度污染“紫色”。(记者白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