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北京除夕:年夜饭一桌难求 “半份菜”倡导节约

2013-02-10 10:35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春节黄金周首日(9日除夕)北京消费市场货源充足、市场价格平稳,老北京年货广受热捧,年夜饭预订“一桌难求”,部分餐饮企业推出“半份菜”“热菜拼盘”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记者在北京沃尔玛等大超市看到,商业企业纷纷搭建“年货一条街”烘托节日气氛。稻香村糕点、全聚德烤鸭、六必居酱菜、二锅头酒、熟食等礼盒成为市民年货首选,果脯等小零食和各色老北京小吃品种繁多、包装精美、价格适中,广受欢迎。

除夕夜,北京年夜饭预订呈现“一桌难求”。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华天集团旗下门店等绝大部分餐馆年夜饭包间早就预订一空,价位适中的特色年夜饭半成品礼盒获得青睐,护国寺小吃的春卷、柳泉居的豆包、烤馒头,华天烤肉季、烤肉宛的牛羊肉熟食大受欢迎。据统计,便宜坊、眉州东坡、峨眉酒家等餐饮企业销售额增长15%以上。

为响应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全聚德、东来顺、便宜坊、眉州东坡、华天集团等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和“热菜拼盘”服务,并在店堂、餐桌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提倡节约的提示牌。

据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监测,2月9日除夕当天,北京市12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0.6亿元,增长8.2%。物美、家乐福、沃尔玛、乐天玛特、易初莲花等连锁超市销售额增长超过12%。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