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广东陆丰市公安局一党委委员持假身份证经商被纪检部门查实

2013-02-05 08:48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广东陆丰市公安局一党委委员持假身份证经商被纪检部门查实

资料图:商人黄坤意花了340万元拍得的房产,却被告知房产证是伪造的,而房产所有者居然身兼公安局副局长、企业法人代表两个身份。羊城晚报记者 王漫琪 摄(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陆丰市市民实名举报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公然持假身份证经商办企业、投资房地产,甚至向法院提交伪造的虚假房产证。陆丰市公安机关纪检部门负责人4日傍晚表示,经调查,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的情况属实,其持有的名为“赵勇”的身份证已被珠海市公安机关注销,但其他涉嫌违法行为,以及网民曝光的赵海滨及其亲属拥有170多套房产的问题,尚待查证。

陆丰市是广东汕尾市管辖的一个县级市。今年1月底,网友“碣石人”在奥一网网络问政平台发帖称,现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碣石镇挂职党委副书记赵海滨持有两张身份证,隐瞒真实身份进行违法违纪行为。“碣石人”在网帖中还公布了赵海滨的两张身份证号码,名为“赵海滨”的身份证显示居住地是“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名为“赵勇”的身份证居住地是“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

记者赶赴广东省陆丰市实地调查发现,赵海滨公然持假身份证在当地经商办企业,而且由于经济纠纷缠身,被市民举报多年,而赵海滨竟然官照当、生意照做,毫发无损。

原籍陆丰的商人黄坤意告诉记者,他2009年通过陆丰市法院的公开拍卖,以340万元买受了惠州市螺山惠景区65号金龙花园第三栋房屋。当他拿着这套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竟被告知此证是伪造的,不能过户。令黄坤意震惊的是,这套被陆丰市法院查封拍卖的房产,不久后又被一家名为金宝集团建材公司的企业,持真实房产证以1200万元卖出。当陆丰市法院让黄坤意和金宝集团建材公司法人代表“赵勇”就该房屋买卖纠纷进行调解时,黄坤意发现,“赵勇”就是公安局干部赵海滨。而赵海滨对自己的“赵勇”身份也毫不忌讳。在黄坤意提供的2011年陆丰市法院进行调解时的调查笔录里,赵海滨也承认自己是使用“赵勇”身份做生意。

针对网上网下对赵海滨的举报,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2012年广东“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中,汕尾市公安局纪委接到了关于赵海滨有多重身份的举报材料,按照人事管理权限,汕尾市公安局纪委将相关材料转给了陆丰市纪委。

余赤孺说,调查结果表明,赵海滨确实持有“赵海滨”和“赵勇”两个身份证。在纪检部门去珠海调查“赵勇”身份证之后,珠海市公安机关已经注销了“赵勇”的户口和身份证。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赵勇 陆丰市 赵海滨 党委委员 纪检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