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本网专稿

流感再袭京城 疫苗接种需受重视

2013-01-28 20:06 来源:中国日报

1998年一场前所未有的流感大爆发席卷京城。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副主任贺雄至今回忆起来还心有余悸。

“民政局打电话来问我为什么今年死了这么多人,我说因为流感病毒比往年都活跃,”他说。尽管人们如今对流感不再陌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把流感误认为是感冒,而且低估了流感的杀伤力。

根据卫生部的报告,今冬的流感季节已经夺取了8个人的生病,其中7人在北京。从2000年开始,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流感疫情的监控。

去年12月27日,一名感染了H1N1的22岁来京务工女子成为了北京今冬第一例流感死亡病例。

根据介绍,这名女子在12月25号发现咳嗽症状,在第二天出现高烧,12月27日出现呼吸困难以后被送到医院,很快因为呼吸衰竭和肺水肿而去世。

第二例死亡病例是一名65岁的妇女,她在感染流感病毒后医治无效于1月4日去世。两名死者都没有接受流感疫苗注射,都有基础疾病,前者患有贫血,免疫能力低下,后者是骨髓癌晚期患者。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介绍流感季节一般从一月进入高峰,持续到三月。如果天气干冷,流感疫情会加重。同时在冬季人们大多在室内活动,增加了病毒人际传播的概率。

“春运的到来,大量的人口流动也造成流感传播的风险,”他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