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委:2013年小客车摇号指标不会增加(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25 09:57:38

关键词 市政市容

地下管线今年要“消隐”

去年,一位市民因热力管道破裂导致人行道突然塌陷而坠落热水坑中不幸身亡;前不久,石景山区万户居民家中因供热主管道泄漏而停暖。“管线”已经成为北京基础市政设施的“老大难”。昨天,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继续对上世纪90年代以前建成的供热管线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完成的老旧小区已有917个。

陈永坦言,北京地下管线的统计和数据更新相对滞后。其中的原因之一是个别施工单位没有及时向城建档案馆报送数据,也有一些开发商或其他投资来源的管道没有及时向专业公司反映。

陈永说,今年将实施“消隐”计划,力保地下管线安全运行。

600小区今年试点垃圾分类

陈永介绍,年内北京市居住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达到60%以上,年内还将选择600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完善已实现垃圾分类的2400个小区的分类成果。

今年还将实现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的专业化运营,“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将实行挂牌、摘牌和退出机制,接受社会监督和评价。”

按照最先进的技术、最严格的标准,鲁家山垃圾焚烧项目年内投入试运行,大兴南宫焚烧厂、朝阳区高安屯二期等焚烧项目将推进建设。

关键词 住房建设

北京楼市今年“量价齐稳”

近日,北京二手房交易非常火爆,有媒体报道甚至出现市民“通宵排队取号过户”的现象。面对“抛售”等猜测,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表示,二手房交易在年底和春节前都会出现交易量上升的情况,目前各区县房屋交易大厅已在房屋过户等环节采取措施,使其能够满足交易需求。

秦海翔还表示,今年北京楼市调控的目标是要保持房屋交易量和房价的“双稳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