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曝武汉驾校对女学员大龄男多收费 过50岁多收千元

2013-01-21 11:09 来源:长江日报

驾考难度增加 部分驾校“挑肥拣瘦”

女学员大龄男 上驾校有点难

50岁以上学员要多收500-1000元

昨日记者探访市内部分驾校发现,驾考难度增加,让部分驾校招收新学员时“挑肥拣瘦”,开始挑年龄、挑性别。

二七路金星驾校:接近40岁不收

记者昨日来到金星驾校二七路基地,只见大门紧闭,门外贴条称“今日休息”,记者拨打该驾校报名电话询问价格,一女士称目前是4100元,但只是考试、培训费,后续还有跑长途的交通费用,但目前标准未定。

记者问及对年龄有无要求,对方称“30多岁就不要了。”记者遂称自己已32岁了。对方又表示没问题,但“如果接近40岁就不收”。

为何对年龄要求这么严?该报名人员答复称:“难度增加后,年纪大一点人的反应慢,很难考过关,因此对年龄设槛。”

中山路明安驾校:过50岁要加钱

在武昌中山路明安驾校,一位姓熊的教练坦言,新交规对驾考难度和学员心理素质均有较高要求,中老年人学得慢,时间也长,“想考过比较难。”记者佯称自己54岁的父亲欲报名,熊教练遂致电校长,称“本来超过50岁要加2000元,考虑目前学的人少,就只加1000元,一共5500元。”而年轻人报考只收4500元。

熊教练还透露,教师、医生也比较难教,“老师是教别人的,你跟他说什么,他听不进去,总按自己那一套来做。”但他并未拒收从事这两种职业的学员。

记者致电汉口二七路楚成驾校,教练万师傅亦有同感:“50多岁的人连交规都难得考过,要想笔试能过关,事先要做2000多道题。年纪大了,学起来也慢一些,时间耗得久。”记者询问50多岁的怎么收费时,他表示“要加点钱”,让记者第二天去面谈。

唐家墩金凯驾校:女士要加钱

而位于汉口唐家墩附近的金凯驾校,不仅加钱,还男女有别。记者探访得知,该驾校分普通班和贵宾班,普通班收费4100元,8人练一台车,需要8个月以上才能拿到驾照,而贵宾班收费6300元,4人一台车,学五六个月即可拿证。

记者称是为一位53岁的学员报名,报名处工作人员连忙问:“男的女的?”“男的。”记者回答。她打了一个电话询价,然后告诉记者,50岁以上男士加收500元,女士加收1000元。“去年8月份还只是各加收300元,今年就涨了。”她解释,科目难度增大,学时也相应增加,女的比男的反应更慢,花的时间更长,所以要加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驾校 学员 水瓶座 星座 处女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