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各地新闻

哈尔滨环卫工:有编制,月薪也不过2300元

2013-01-17 10:05 来源:人民日报

虽然刚下了两天大雪,但哈尔滨西客站广场的路面上一点积雪都没有。记者看到不远处十几位身穿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清扫着地面上的垃圾,巡视着自己管理的区域。

丛金凤是其中一位工作了将近27年的老环卫工人。她告诉记者:“我今年50岁了,在环卫部门干了一辈子。”

丛大姐介绍说,现在的工作虽说是八小时工作制,但是考虑到西客站的火车班次安排,他们要从早上5点第一次列车到达时间为准开始每天的清扫工作,再到晚上12点最后一次列车开走结束一天的工作。

丛大姐告诉记者,她现在有编制,每个月也只有2300多元的收入,她的同事们月收入最多时候也能达到2900多元,“但是那就没有休息日了,一个月30天都要工作,特别累。”

据记者了解,黑龙江省从2010年7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哈尔滨月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840元;非全日制用工每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哈尔滨市区为6.5元/小时。

根据2012年5月哈尔滨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1年全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36465元,平均每月在3000元左右。每天辛苦工作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的月工资,还没有达到非私营企业工资的平均水平。

丛大姐笑着对记者说,我和我爱人都在环卫部门工作,他在单位的车队上班,一个月跟我一样也有2300多元的收入。家里女儿也开始上班了,给不太富裕的家里也减轻了不少负担,现在就想有时间可以多陪陪家里老父亲和老母亲了。

“单位给交部分社保,也基本上够平时吃药的。因为哈尔滨属于高寒地区,所以工作中要长时间在户外走动,不免要患上风湿和一些冻伤。”丛大姐说,这些病痛还不是工作当中遇到最困难的问题,最难的是大家的不理解。

一年365天,严寒酷暑中,丛大姐和她的同事们的工作从未间断。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最低工资标准 大姐 环卫工人 非全日制 风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罚”了一年 红灯照闯 公主坟路口10分钟内105人闯红灯

详细>>

西安千人学写汉字“BIANG”

详细>>

黑龙江一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致15人受伤8趟列车停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