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虐童女幼师露面:家境贫寒无力赔偿 哭求原谅

作者:都是技术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12-31 09:48:34

颜艳洪:嗯。

记者:教你们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应当具备的一些东西都是什么?比如说怎么跟小孩打交道,孩子的心理。

颜艳洪:这个我记得没有什么具体讲的。

记者:一丁点儿都没有,还是说你没好好学,你没放在心上。

颜艳洪:我不知道。

记者:学完了这三年之后你觉得作为幼儿园老师应当具备的有哪些?

颜艳洪:责任心。

记者:你对这些孩子负责,要在哪些方面对他们负责?

颜艳洪:没有想过。

记者:责任心到底是什么?不清楚。

颜艳洪:我想也就是把他们看得牢一点。

记者:看牢一点。

颜艳洪:嗯,不让他们出事情。

记者:什么叫出事情?

颜艳洪:就磕磕碰碰啊之类的,打架啊。

解说:对于幼师来说一个大人带一群孩子责任心不仅仅是本能,而颜艳洪却显得有些一无所知,在闲暇之余颜艳洪并不怎么看书,总是喜欢看电视,也就是在这种闲散的状态下颜艳洪完成了她的学业。

记者:我从媒体上了解,说你没有拿到这个资格证书,这是怎么回事?

颜艳洪:没有资格证书的。

记者:那你选择了这个三年的学习之后,没有任何的这个资质的证书。

颜艳洪:嗯。

记者:那白学啦?

颜艳洪:这个是要自己去考的。

记者:那当时为什么不去考呢啊?

颜艳洪:因为我是想这个幼师嘛,以后肯定要考资格证的嘛,现在没去考,我是感觉考资格证是挺难的嘛,也没有信心去考。

解说:按照规定幼儿园老师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才能上岗,而像颜艳洪这样进修学校的毕业生需要通过考试才能申领到教师资格证,对于这道门槛颜艳洪望而却步,然而这却没有给她带来任何的麻烦。

颜艳洪:反正是有资格证还是没资格证都是可以去那个幼儿园上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