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九大核心关注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2-11-07 22:41:58
分享

盘点: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九大核心关注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 蔡名照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16:30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在发布会上,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介绍了十八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程。小编整理了新闻发布会上的精彩答问,以飨读者。

【经验】三个“更加注重”

总结3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在今后的改革中,我们将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注重系统配套、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经济】中国仍然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

我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切实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加强政策的预调和微调,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我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民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已形成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大家都非常关注,这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方面,中央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目前有关部门在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正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改革总体方案的研究制定工作。

按照民生优先、富民惠民的政策取向,党的十八大将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全面部署。

针对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顺应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的期待,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制度安排,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续取得进展,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