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召开会议部署 喜迎党的十八大 掀起网上宣传热潮

来源:新华网
2012-10-25 08:46:28
分享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4日在北京召开各省区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各有关部门和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党的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网宣网管部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做好党的十八大网上宣传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掀起网上宣传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期待、举世瞩目。全方位发挥网络特点和优势,全过程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盛况,依法依规规范和管理网上传播秩序,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对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来,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三贴近”,全力做好十八大网上宣传管理工作,落实好属地管理和网站管理责任。要着力开展隆重热烈的网上正面宣传,统筹各类网络平台,运用各种网络手段,及时准确地报道好十八大、宣传好十八大,掀起十八大网上宣传热潮。要着力组织积极有效的网上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微博客等社交网络积极作用,运用网言网语,用典型、用数据、用事实说话,引导舆论、回应关切,进一步营造好网上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要依法着力加强网上管理,坚决查处违法有害信息,构建健康向上、文明规范的网上传播秩序,深入开展整治网络谣言、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等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确保网上信息安全和网站运行安全。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北京市、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和人民网、新华网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中央新闻网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