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粮农组织向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

新华网熊争艳 2012-10-03 10:1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向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

    10月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这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向温家宝颁发镶嵌“农民”奖章的牌匾。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联合国粮农组织向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

    10月2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这是温家宝在颁奖仪式上致答辞。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日在人民大会堂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发“农民”奖章。

在颁奖仪式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达席尔瓦先生说,中国仅用占全球9%的耕地和6%的淡水养活了占全球21%的人口。过去9年中,中国的粮食生产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很多农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骄人成绩,也是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

达席尔瓦说,中国在满足自身粮食需求和消除极端贫困方面的努力具有全球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中国政府把“三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发展粮食生产、努力消除贫困,相信中国将通过改革和创新,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他高度赞扬中国在农业领域深入开展南南合作,积极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温家宝总理在致答辞时说,联合国粮农组织把“农民”奖章授予我,这不仅是授予我个人的荣誉,更是代表着国际社会对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中国粮食已连续9年增产,今年产量比9年前的2003年提高约1.5亿吨。这不仅有力地保障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也对全球粮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农业的快速发展中,农村民生得到明显改善。

温家宝说,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成就,来自于开创中国伟大改革事业先河的农村改革,来自于坚持把农业放在国民经济首位的正确思想,来自于实行“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方针,来自于切实维护农民的权益、尊重农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充分调动了农民发展生产、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同时,也离不开积极广泛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温家宝说,我多年从事农业、农村和农民工作,深知“不懂得农民就不懂得中国”。担任国务院总理后,我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不仅因为我个人对农民有深厚的感情,更是我们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我们不仅要实现粮食等农产品的持续增长,更要使广大中国农民在现代化进程中共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成果。温家宝感谢联合国粮农组织对中国农业发展的支持,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促进世界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和增进农民的福祉而努力奋斗(答辞全文另发)。

联合国粮农组织是联合国系统最大的、最有影响的国际粮农机构,现有191个成员国、1个成员组织和2个准成员。设立于1977年的“农民”奖章,是该组织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促进粮食生产、消除贫困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各国领导人。

颁奖仪式由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有关部门负责人、农业科技专家学者和农业院校学生代表,以及联合国机构驻华代表等15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来自粮食生产大省的15个种粮大户也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前,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达席尔瓦总干事一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上海出台楼市新政:限购升级 二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升 多地下调社保费率 你拿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吗?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