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带薪休假仅落实四五成 集中放假致景区爆堵

来源:CCTV-新闻
2012-10-03 10:03:58

字幕提示:

10月2日北京

记者:

感觉怎么样?

游客1:

挺好,就是人太多,挤得不得了。

游客2:

人太多了,我觉得景点还可以,就是人太多了,影响我的心情。

游客3:

厕所排队太长了。

游客4:

满意啥呀,今天太累了,我跟你说,这儿人太多了,全是人挤人,太吓人了,北京。

记者:

你觉得人多你给带来什么影响了?

游客5:

人多,我姥姥没了,我姥姥走丢了。

游客2:

我基本上就是跟着人流在走动,都没办法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游客6:

看不全,反正人多了就挤着,不好走。

游客7:

最想看的就是那个升旗仪式,结果人太多,把我挤在后面了。

游客8:

只是看到旗,仪仗队什么都没看到,只是看到旗杆上面那面红旗升起来。

游客4:

我的经验就是不能过节的时候来,不能黄金周的时候来,太多人了。

记者:

为什么还要选择黄金周来?

游客9:

平时没有时间啊,只有趁这个国庆假期出来。

游客2:

以后就算是十一、五一这种黄金周,我要挑那种小一点的景点去。这种大牌的景点,要挑其它的时间会比较好一点。

记者:

下次还来不来?

小孩妈妈:

还来不来,大声说,不来了呀。

白岩松:

短片里有两句话让我印象太深了,一个是太吓人了。是,看刚才很多很多的画面,我的感受跟他一样,太吓人了。还有一个,平常没时间啊。这一下子说到了中国人的痛处。其实原来我们有三个黄金周,春节、五一和十一,还能抻开一点,但是后来五一给拿掉了,变成了几个小的三天,基本等于没用。当时拿掉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说是带薪休假,结果这完全是远水根本不解近渴,因为你听过谁旁边已经弄得特好的带薪休假了。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之中,中国人也没办法,所以有的时候不会玩是环境逼迫的,谁不知道在这种环境下最好的一种玩法,您知道是什么吗,买张票进了故宫,接下来您一动不动,保证后面的游客会把所有最重要的景点推着你全部玩完,你看多省体力啊,到颐和园等等估计都是如此,包括长城。但是说句实话,开玩笑可以这么开,但是太不安全了,我觉得在这样一种情况下,能没出事或者说没出太大的事,简直已经算是烧高香了。

我们看看故宫的这些人,我不知道该怎么看,会好看吗?故宫,大家还会有好心情吗?我们再看这是门口的状况,很多小旗,估计走散的,找不着姥姥的,找不着姥爷的,找不着家人的也会非常非常多。哎呀,这种玩法是不是赶紧得改变一下,其实悄悄地已经在变了,并不是说我们的观念或者说我们意识、我们学识有了多突飞猛进的进步,完全是被现实中太吓人了这种场景给逼的,我们必须改变了,听听业内人士说现在改变的某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