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吊销食品许可5年不得入行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9-27 07:19:43

  亮点

  北京将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

  虽然旧条例中也曾经提到过要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但条例修订草案则对风险评估进行了更详细的规定。比如,本市将成立由医学、农业、食品、营养等方面专家组成的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对于经综合分析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结果表明可能具有较高程度安全风险的食品,市食品办应当及时提出食品安全风险警示,并向社会公布;情况紧急、可能引发突发事件的,将实施责令暂停购进、销售相关食品等临时控制措施。

  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考核

  条例修订草案在国内率先提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培训考核制度。由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对各类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要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知识、食品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和行业诚信道德伦理培训。每年每人的培训时间将不少于40个小时。(张楠 杨滨 薄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