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食品抽检:36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齐鲁晚报李岩侠 2012-09-06 09:34: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再次加大力度连爆两批抽检不合格食品,36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列入“不合格”黑名单。综合来看,两批次抽检中不合格产品总占比为11.75%,与去年同期同类抽检相比,相关食品合格率提高了6.35个百分点。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连续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生产加工环节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告,这同时也是我省2012年第2批和第3批食品抽检结果。第2批抽检产品针对饼干、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味精、鸡精、速冻食品、挂面等7种食品产品,共抽检样品862批次,经检验,其中760批次产品合格,102批次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比例11.83%。第3批抽检食品主要针对白酒、啤酒、茶叶、淀粉、豆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水产加工品、饮料等9种食品产品进行,共抽检样品2253批次,经检验,263批次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比例11.67%。

据悉,其中除少量产品因为标签标识不合格外,大部分食品被判不合格的主因是“实物质量本身不合格”。

针对有人提出的“数百家产品不合格而被曝光是否显示监管不力”的问题,省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坦然表示:“不合格产品数量值较大主要是由于执法检查覆盖面大。事实证明,正是借力于这种严格执法,近几年来我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产品合格率节节提升,这说明监管部门的做法是有效的。”

抽检食品合格率今年大幅提高

日前,山东省质监局再次加大力度连爆两批抽检不合格食品,365批次不合格食品被列入“不合格”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去年第二季度,省质监局也对省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组织了两次大范围的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且去年第二季度所抽检食品类别与上述今年第二季度抽检食品基本相同。去年第二季度分两批共抽检食品3975批次,其中经检验不合格食品为723批次,不合格产品综合占比为18.1%。将去年和今年同期抽检结果相比可见,今年同期我省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质量不合格率下降了6.35个百分点。据悉,与前些年相比,像近两年这样在一个季度内抽检三四千份食品,其执法检查力度和检查覆盖面都是前所未有的。(李岩侠)(完)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