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堵”三原因:降雨、管控、乱违章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9-26 16:26:31

堵车故事:

回家路多花两小时

金女士家住丽泽桥一带,在朝阳路附近上班。在昨晚的全城拥堵中,她的回家之路比平时多花了近两个小时。

金女士平时开车回家的路线基本是取道建外大街或通惠河北路上南二环,然后从菜户营桥进入丽泽路。“平常的晚高峰只要上了南二环基本就不会太堵了,即便堵,从菜户营桥出去之后,丽泽路也会比较顺畅。可昨晚真的要了亲命了……”金女士回忆,昨晚她出了单位,从光华路一不小心上了三环,在国贸桥下挪了半个多小时后,到了车辆几乎纹丝不动的建国门外大街。

更令金女士郁闷的是,平时路况略好的南二环、丽泽路,也几乎整条线都飘红,特别是丽泽路上,车辆通过两个红绿灯的时间比平时晚高峰多用了近20多分钟。

“路上堵车,一直走走停停,总得自己找点儿乐子。”司机金女士更新着应对拥堵的车载物品:感冒药、毛毯甚至还有成人纸尿裤。而在这之前,她已经置办了大量堵车时能够打发时间的物件,从饮料到报纸、杂志,从薯片、饼干等小零食到DVD……“昨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琢磨着把iPad、PSP都带着吧,说是晚上有雨,路上要是大堵车了,就玩会儿游戏啥的。”结果不出所料,昨晚的大堵车如期而至,电脑里的小游戏成了她消磨时间最好的工具。

金女士说,“这要是不带点娱乐设备,路上还不得郁闷死。”(轩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