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堵”三原因:降雨、管控、乱违章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9-26 16:26:31

现场回放:

5分钟的路“蹭”了50分钟

昨天下午5时刚过,市民王女士驾车从北苑路沿北五环前往五元桥,50分钟后,距离来广营桥还有数百米,而往常这段路仅需要5分钟的时间。

与此同时,广渠门桥一带,所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一律堵死,车龙绵延3公里之外。各条环路、高速路、联络线无一例外都出现了暴堵。

18时30分,全路网的拥堵指数达到了峰值的9.6,平均时速为13.5公里。此时中心城区拥堵指数已高达9.8。

15分钟后,指数开始缓慢下降,但对被困在路上的众多市民而言,还察觉不到任何变化。

交通委网站的信息显示,昨天下午4时20分,拥堵程度为8.3,开始进入严重拥堵阶段,晚上8时15分之后,全路网的拥堵指数快速下降到6.5。晚高峰的总体持续时间超过了4个小时。

吃完一碗面 才行五六步

昨晚6时许,一位网友发微博说:“刚才一位同事下了班车去路边吃了碗面,又回到班车上,只多走了五六步。”

很快又有网友说:“我在堵车的路口拿到了订的KFC,然后在堵车的路上把晚餐吃完了。”于是有人评论说:“看来北京因堵车饿死过人的谣言不攻自破了。”

和这些苦中作乐的乐天派相比,大多数人对小雨中满街车流长龙只是郁闷和无奈。记者在网页上搜索“堵车”的微博,第一页刚看完,发现页面顶端已显示“有70条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