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堵”三原因:降雨、管控、乱违章

作者: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9-26 16:26:31

北京“首堵”三原因:降雨、管控、乱违章

北京市交通运行检测调度中心的大屏幕实时刷新路况信息。

今天(9月26日)上午8时40分,早高峰的交通拥堵指数是代表轻度拥堵的6.4,接近了昨天晚上8时15分晚高峰开始消退时的6.5。今天原本是交通部门预测中的本周首个明显拥堵日,但和昨晚雨中的全城拥堵相比,今天的早高峰反倒显得平和了许多。

最新消息:

4万出租车实时传回路况数据

“今天早高峰时段交通拥堵指数峰值达到7.3,持续时间在8时15分到8时25分,平均速度22.1公里/小时。”上午9点,在北京市交通运行检测调度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赵青指着大厅中央的大屏幕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或显示地图、或显示数据图表、或显示监控镜头的实地图像情况,每5分钟或每15分钟更新一次。

“每天上午有20多位工作人员在这里,根据本市4万辆出租车所带GPS传回的动态数据,包括它们在路上的瞬时位置、速度,来汇总分析动态路况。”赵青说。

记者注意到,大屏幕上有一个曲线图,上面有深蓝和浅蓝两条线。浅蓝是今天的拥堵曲线,深蓝是上周同一天同时间段的曲线图。曲线图旁边,还有一个彩色数据不停动态刷屏的表格,上边是一些路段名称及时速等情况。全市1000多条主要道路都在表格内,紫色字体显示的是最拥堵的,其次是红色、黄色、绿色,哪些路最堵一目了然。

“我推荐大家可以上交通委网站或微博看我们的路网运行检测路况图,5分钟更新一次,这个路况图与交管局的采集信息方法不同,不是以地面埋设固定车辆感应线圈脉冲采集数据信息,而是以动态出租车GPS的信息汇总路况。”赵青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