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百姓讲述“深圳十大观念”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百姓讲述“深圳十大观念”故事
 
获奖作者沙焕玉在发言

老百姓讲述“深圳十大观念”故事

获奖作者吴迪在发言

这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无论你是清洁工、建筑工人还是流水线工人,每个人都能在这里用自己的汗水实现梦想、耕耘希望、得到尊重。这是“深圳十大观念民间故事”征集的获奖作品作者的共同心声。

9月10日上午,由深圳新闻网发起的“深圳十大观念民间故事”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深圳报业集团举行,49篇优秀征文从全国1131篇投稿中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四等奖。颁奖仪式上,深圳网友吴迪、“深圳老孙”、沙焕玉等获奖代表用自己的人生故事诠释了“深圳观念”对他们产生的影响。

在深圳生活20多年的吴迪,是带着父亲来参加这次颁奖活动的。吴迪上台领奖时,父亲带着相机忙前跑后给女儿拍照。吴迪的获奖作品是《环卫工老爸的“心表”》,8岁随父亲来深读书生活的她,在这篇作品中以父亲“以做好本职工作,一心一意甘心当环卫工人”的“心表”,即工作观和生活观为线索,讲述了这位朴素的老人对深圳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对子女的付出。“我在深圳成长的20年,见证了父亲的辛苦,也见证了深圳的变化。”吴迪告诉记者,作为环卫工人,父亲的工作很辛苦,但以前她不体谅父亲,随着自己工作养家,她深刻地体会到父亲工作的不容易,现在家庭的担子落在自己肩上,她将不断努力,争取给父亲提供更好的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民间故事 深圳观念 说出你的故事
众怒 入侵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