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机场客货全球排名上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最新公布的2011年度全球机场报告,深圳机场的客运及货运业务均比前一年度提升一位,在150多个国家超过1400家机场中排名第49和第24位。数据显示,2011年,深圳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82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8万吨,航班起降22.4万架次。

2011年全球宏观经济局势波动较大,受大环境影响年度机场排名的顺序较前一年也有不少变化。但中国国内机场发展相对均衡,总体排名情况比较稳定。从客运方面来看,北京首都机场、广州机场依然维持了前一年度全球第2和第19位的排名。上海浦东机场较前一年度下降一位名列第21,上海虹桥机场则提升两位至第39。香港和新加坡机场则分别以提升一位和保持与前一年度同名次的成绩居于榜上的第11和第18位。

在货运排名方面,香港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和广州机场保持了前一年度的名次,分别占居排名榜的第1、3和第21的位置。香港机场2011年货运超越FedEx的枢纽孟菲斯位居世界第一。深圳机场提升一个名次,从2010年的全球第25名提升到2011年的全球第24名,超越了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

此外,深圳机场还在“世界10大国内货运机场”这一单项评比中,以64.7万吨的国内货运量得到该项评比的世界第9名,同在榜上的北京首都、上海浦东机场分列该项评比的第3和第6名。

深圳机场集团表示,为提高客货业务量,该集团一直在通过各种举措深入挖潜。2011年7月,深圳机场第二跑道正式启用后,深圳机场航班正点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2012年6月,深圳机场与各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合作成立了深圳机场航班运行协调委员会和服务品质提升委员会,建立顺畅高效的协调机制和联合服务机制提高机场的整体运作效率。此外,深圳机场还通过优化站坪资源配置提高运效率,在扩建区增设了10个临时公务机位,缓解停机压力。在服务方面,2011年底,深圳机场联合各驻场航空公司实行了航班提前40分钟结载,为航班准点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还推出了“晚到旅客电话、短讯提醒服务”以及在登机口实行超大、超重、超长的“三超”行李把关服务。(记者 陈虹 通讯员 方明华 田诒翔)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深圳机场 全球机场 宏观经济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