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北渚出发:张广慧艺术展”在汉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9月9日上午,“从北渚出发——张广慧艺术展”武汉市钻石艺术博物馆拉开了序幕,展览共计展出60余幅张广慧的版画、手稿等作品。

张广慧,1961年生于武汉,198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北渚”一词见诸屈子的《九歌•湘夫人》:“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张广慧取其作为自己工作室的名字,正是从北渚工作室开始,张广慧不仅确立了自我个性化的视觉语符,更以鲜明的视觉图式而在版画艺术领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迹。

张广慧的作品极富个性化与地域性色彩,是一个视觉知识分子对当代艺术与社会人生的清醒思考和激情表达。他在手记《北渚记事》中写道:影响自己绘画的是作为一个生命体,去体验自然与社会的环境,绘画是一种率真的呈现,一种美好的分享。

“从北渚出发——张广慧艺术展”是钻石艺术博物馆今年为国内艺术家办的第二个展览,继展出北京艺术家的作品之后,钻石艺术博物馆把目光瞄准了武汉本土的优秀艺术家,张广慧作为武汉代表性的版画家,其作品将对钻石艺术博物馆的艺术事业形成多元化的补充与丰富。

资料:张广慧,1961年生于武汉,1984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1989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湖北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日本山梨版画家协会会员。 (记者 李博)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张广慧艺术展 北渚 当代艺术 社会人生
众怒 入侵
英国“退欧风险”加剧:英镑跌至七年新低 2016世界移动大会今开幕:众多新品抢先亮相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