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湖北、江苏、山东等地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创建

新华网 2012-08-29 08:38: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中央文明办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创建文明网站活动已在全国全面推开,河北、湖北、江苏、山东等地积极响应,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河北省开展了“学习雷锋善行河北”网络主题活动,引导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广泛参与到创建文明网站活动中来。长城网承办的河北好人网先后组织了“学雷锋——寻找身边好人”、“从自己做起争做文明网民”等网络征集活动,传递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善行精神,倡导网络新风尚。河北新闻网开通了“善行河北”官方微博,通过微博传递“善行”力量,鼓励网民广泛参与献爱心活动。河北省的其他新闻网站、政府门户网站、商业网站,也结合“学习雷锋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并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各类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活动。

湖北省下发《关于广泛开展“文明网站”活动的通知》,召开全省文明网站创建工作座谈会,对创建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号召全体从业者自觉践行文明办网。省内主要网站都成立了以总编辑为组长的创建文明网站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到文明网站创建活动中来。荆楚网设立“自律专员”,监督并纠正网站违法违规行为。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开办新闻专题《社会总动员天天奖文明》,发起表彰身边的文明活动,形成倡导文明的网络氛围。东楚网、长江网、汉网、武汉热线等网站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江苏省组织500多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企业,现场签署“共建网络文明”自律公约,相约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抵制网络谣言,大兴网络文明之风。针对未成年网民,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活动、江苏省首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阳光网络伴我成长、学党史唱赞歌树美德等主题活动。中国江苏网、龙虎网、陶老师热线等开设相关专题专栏800多个、聘请网民监督员5000多名,组织公益活动1000余场。

山东大众网通过加强人员培训,规范运营管理,不断总结文明网站创建经验,实现文明网站创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齐鲁网先后推出《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全国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文明过大年》、《整治网络低俗信息创建“文明网站”》专题,着力加强网上宣传。胶东在线创办“烟台志愿者网”,建立网上“基层联系点”,发起“爱传百城——寻找最美的你”活动,以网站品牌建设带动文明网站创建工作。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协调局了解到,文明网站创建活动是由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会同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的,将于今年年底前选出100家全国文明网站。目前,各地参评网站已通过“创建全国文明网站活动官网”进行在线填报,初评工作已顺利启动, 9月底确定全国文明网站候选名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