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淮北人大代表建言“三到位”给力新农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安徽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组成了一个督查小组,对辖区内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进行督查。

人大代表们实地督查并走访了南山、北山的部分村和社区,详细地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新农保”个人账户管理、基金收缴、发放情况,认真对符合参保条件老人和农村户籍子女没有参保的问题进行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对“新农保”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三到位”的建议。

首先通过挂横幅、贴公告、入户讲解等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确保“新农保”深入人心、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做到宣传到位;其次,村、社区简化办事流程,做好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对接,消除群众疑虑,方便群众参保,做到服务到位;最重要的是责任到位:明确落实街道、村干部参保包保责任制,严格实行“一日一报”制,对“新农保”推广进行分片包责,在村、居做到包户到人,努力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力推进该办新农保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实习记者 陈思玉 通讯员 申正亮 张伟)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社会养老保险 安徽淮北市 新农保
众怒 入侵
沙特等四大产油国达成产量冻结协议 全球石油大国“减产联盟”终于来了?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