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兵团举行第二届—亚欧博览会签约项目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仪式9月4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徕远宾馆举行,本次签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签订外资、外贸、内联项目48个,其中外资项目1个,合同金额789万美元;外贸合同2个,签约金额4.5亿美元,主要商品为出口PVC和进口棉花;内联项目45个,签约金额2794.2亿元人民币,内联项目主要涉及化工、能源、建材、汽车、养殖、房地产等领域。

本次签约仪式由新疆兵团党委主办,新疆兵团商务局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刘建新、新疆兵团商务局党组副书记何若群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从现场得悉,新疆农七师巴克图工业园区与香港德源药业集团签订项目建设红花深加工是兵团签订的唯一外资项目,总投资额789万美元,;另外两个外贸合同主要是新疆天业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化工集团签订的聚氯乙烯出口合同,总金额1.5亿美元;以及新疆银隆农业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国际进出口国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进口2012/2013年度乌兹别克棉花框架协议,进口棉花15万吨,总金额3亿美元。

此外,兵团各师(市)同步进行45个内联项目的签约。

从丰硕的成果中可以看出:多年来,新疆兵团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对外开放战略,目前已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济技术合作,形成了沿边、沿亚欧大陆桥和沿交通干线向国际、国内拓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新疆兵团经济的发展已融入世界经济的潮流中,在国际区域性的综合展会上向世界发出了邀请,成为新疆对外开放中一张极具魅力和特色的靓丽名片。(记者 毛卫华 诗涵)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亚欧博览会 建设兵团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