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调演即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辽宁省第八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大型专场晚会在沈阳中华剧场举行。

本届晚会以“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主题,注重继承传统与发展创新相结合。各市、县选送节目157个。其中,音乐类49个、乐器类19个、戏剧曲艺类9个、舞蹈类79个。节目内容涉及满、蒙古等15个少数民族。

有来自全省14个市的400余名演职人员报选节目,包括群文类演员和群文类节目分别占65%和75%,演员最大年龄62岁,最小年龄12岁,演员中既有企业职工,也有普通农民。既有在校学生老师,也有政府机关干部。

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佐贤表示,辽宁省要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辽宁自身的发展特点,通过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宣传各民族先进典型人物形象。

据悉,此次晚会由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辽宁省法定的大型文化活动,每4年举办一次,是少数民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集中展示辽宁少数民族文艺发展水平的盛会,至今已举办7届。(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少数民族文艺 辽宁省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