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4日,辽宁省中小企业厅与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辽宁省分行签署了《中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中小微型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面深化政银合作,充分发挥政府和银行的双重优势,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型企业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协议,辽宁省中小企业厅与五大银行辽宁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资源优势,重点在企业项目推荐、搭建融资合作平台、探索创新小微型企业贷款模式、推动新型融资方式应用、实现银担合作对接、交流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推进各市县中小企业局与五大银行各市分支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合作各方将以支持工业园区、产业集群企业发展为主要方向,以创新性、创业型、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为重点,在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同时,积极引导促进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

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辽宁省的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造成了较大影响。据辽宁省中小企业厅数据,今年前7个月,全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利润总额增幅比去年同期低10.4%,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比去年同期低16.3%。一些中小企业出现了订单减少、成本上升、利润空间被压缩等困难。

其中,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矛盾进一步凸显,严重制约着中小微型企业的发展,迫切需要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此,辽宁省中小企业厅联合五大商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共同签署《中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深化政府与银行合作,共同推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于促进全省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进、稳中求快”发展目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截至7月底,全省银行机构中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381.9亿元,比年初增长8.93%,占到全部企业贷款的67.01%,为我省中小企业实现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上官炜星指出,服务企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短缺困难,是各级政府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政府与银行在中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将有利于促进政策措施与金融资源的结合,为各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带来更加强大的动力,也必将对辽宁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强中小微型企业金融服务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对促进辽宁中小微型企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吴勇 刘策)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中小微型企业 辽宁省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