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净月开发区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净月开发区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作新闻发布(刘晓_摄)

8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净月开发区正式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此,净月正式步入“国家队”序列,这标志着净月高新区“以升促建”的目标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净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文俊表示,建区17年来,净月高新区秉承经济和生态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端化发展”的原则,精心谋划、科学发展,聚集各类要素,加快转型升级,在自主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净月区转型升级创造了先决条件,净月高新区主动适应历史潮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顺应大势所趋成功晋级国家级高新区。

净月高新区成立于1995年8月,原名为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2006年3月6日经国家发改委审核,更名为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区抓住机遇,坚持“宁可地荒,不可心慌”的理念,适度把握开发节奏,提出了建设净月生态城的战略构想,明确了“三大板块”(东部森林生态板块、南部水源涵养板块、西部新城建设板块)的空间布局,确立了“以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服务为用”的发展定位;2010年8月17日,净月区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8月26日,被长春市委、市政府确定为长春市文化产业集中发展区。2011年全区营业总收入实现1123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高技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分别占全区营业总收入的57.7%、36.4%、21.4%,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1.9:31.7:66.4。

净月区作为长春市的生态核心区,引进和培育了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10平方公里的净月大学科技园,拥有15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18万人,占全市的42.7%、全省的36.3%,占比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开发区中居于首位;优先聚集了8个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机构、12个国家科技研发平台、147个省部级研发服务平台,全区一线科研人员总数近4万人,承担着软件信息、汽车电子、现代农业、生命科学等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项目2000余项,是吉林省乃至全国人才培养、实验研发、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2011年5月28日,经吉林省政府批准转型更名为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同时启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工作。2012年8月1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净月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净月开发区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吉林和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净月高新区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为吉林省及长春市高新技术的政策制定和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对于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长吉图经济区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具有不可复制的重要意义。(记者 刘晓)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净月开发区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和谐发展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