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翔安:开学第一课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学年开始了,翔安区执法局再次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了农村留守儿童身上,向结对儿童赠送了水壶、书包等爱心礼物,并给孩子发放联系卡。昨天上午,翔安区执法局巾帼文明岗在区妇联的统一组织下,积极与新圩镇诗坂村留守女童爱心结对,为孩子们送上开学的礼物,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翔安区执法局向结对儿童赠送了水壶、书包等爱心礼物,结对的“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交谈沟通,细心地询问学习、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孩子要自立自强,从小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理行为能力。值得关注的是,“爱心妈妈”给孩子发放联系卡,叮嘱孩子在学习中生活中遇有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

据介绍,近年来翔安区执法局在抓好城市管理的同时,积极开展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帮扶活动,为敬老院、贫困党员、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近万元,将道德讲堂延续于各种学雷锋献爱心行动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留守儿童 妇联 新圩镇诗坂村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