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举行百所学校“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日,正值学生开学上课第一天,在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一大早就迎来了河南省有关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官等前来给学生们上第一堂法制课,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在课堂上分析当前青少年犯罪倾向时称。“当前,在全国3亿左右青少年学生当中,有近150万青少年存在不良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并呈上升趋势。近年来,在河南省平均每年审结未成年犯罪案件5000多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校学生,令人十分痛心、惋惜。”当前,网络色情是引发青少年犯罪的最大杀手,并成为危害家庭、社会、民族健康向上的主要罪魁祸首,为青少年提供健康、明净的成长环境已刻不容缓。

此次河南开展全省“开学第一堂法律课”活动,要十分感谢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的李涵校长,是她七月份的一封致省高级法院张立勇院长的亲笔信,引发了省高院对法制宣传进校园必要性的高度关注。

据李涵校长介绍,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承担着国家、省级多项教育改革和实验任务,基于对教育实践的思考和自己的社会责任,针对网络时代如何让孩子增强法制观念、应对外来诱惑等问题给张立勇院长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没想到省高院这么重视,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堂法律课”活动,这对孩子们知法、懂法、遵法、守法,心中对法律的敬畏和了解太及时了。针对青少年法制意识现状,与其一味对青少年犯罪人员实施特殊保护、教育、感化、挽救,不如从源头上搞好阻止犯罪行为发生的几率。今后,每年9月开学时,法制第一课将持续上好。

据悉,在河南开学当日,全省18个地市263个基层法院611名法官将走进638所校园为30多万学生上开学“第一堂课”,这在河南尚属首次。(记者 杨波 李璐)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青少年犯罪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