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山杜克大学(筹)获批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8月17日,教育部发文正式通过了设立昆山杜克大学(筹)的申请。由武汉大学、杜克大学和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筹备设立的昆山杜克大学(筹)将是一所非盈利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昆山杜克大学(筹)校园占地面积80公顷,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校园一期建设预计将于2013年夏季完工。其办学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新型的世界一流大学和示范型中外合作独立办学机构;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多元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 打造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中心。

按照学校(2012年-2024年)发展规划,昆山杜克大学(筹)将立足于高质量、国际化的“精英教育”,引进杜克大学的顶级课程体系以及跨学科教育理念,辅以武汉大学的学科优势,分阶段提供硕士和本科生教育项目。对于合作方而言,昆山杜克大学(筹)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世界顶级大学。此外,昆山杜克大学(筹)作为一所独立高校,将与武汉大学、杜克大学,以及中国其他一流高校及企业合作建立若干科研中心和创新中心,使得昆山杜克大学(筹)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合作各方的目标是:到2024年即第三期结束时,昆山杜克大学(筹)将达到办学规模数千人,提供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和工程等领域的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历和学位教育项目。

昆山杜克大学(筹)建立之后,将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的师资队伍将由杜克大学的教师、昆山杜克大学(筹)聘请的具有国际水准的教师、武汉大学以及国内其他一流大学的教师组成。(记者 周芙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教育部 昆山杜克大学 武汉大学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