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大与杜克大学合作筹建昆山杜克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9月2日武汉大学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武汉大学将与美国杜克大学、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筹备设立昆山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将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引进杜克大学高水平课程体系和跨学科教育模式,结合中国国情和武汉大学学科优势,建成一所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

据武大校长李晓红在会上介绍,该校的学生数量不会超过万人,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竞争力、多元发展的精英人才和各行业领军人物。

据介绍,昆山杜克大学将采取现代大学通行的管理制度——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将汇聚一流的师资队伍,来自杜克大学教师和按照国际标准招聘的其它一流高校教师将接受定期考评。目前,武大方面拟推荐原校长刘经南担任昆山杜克大学首任校长。

昆山杜克大学(筹)位于昆山市阳澄湖科技园区内,校园占地面积1200亩,建筑规划面积45万平方米,按照发展规划,到2024年三期建设结束时,学校将向在校学生提供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和工程等领域的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历和学位教育项目。(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吴江龙)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武汉大学 杜克大学
众怒 入侵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央行: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为25% 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