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13项政府投资挤出“水分”两亿元

大河网田园 2012-08-31 13:11: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市13项政府投资挤出“水分”两亿元

  郭莉培 配图

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获通过

13项政府投资工程挤出2亿元“水分”。昨天,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郑州市政府关于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通过对25个部门、单位和13个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发现,查出应上缴财政资金54007万元,挤占挪用专项资金4489万元,滞拨专项资金37979万元。

数字1

绿博园运营管护和建设资金被违规列支2890万

审计报告显示,郑州市财政局在农业土地开发资金中,违规列支绿博园运营管护和建设资金2890万元、巩义市贫困村整体推进及扶贫移民搬迁1192万元。

审计发现,部分单位在安排预算时,缺乏科学性,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其中,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无预算支出98.7万元、超预算支出240.8万元。郑州市旅游局年初预算安排的《郑州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评审经费800万元,实际支出138万元,缺乏科学性。

抽查发现,林山寨、南阳新村和东风路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收到专款808万元,均未设置专账管理。

数字2

16个部门、单位应缴未缴财政资金5.4亿元

在对郑州市国土局、市国资委等16个部门和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时发现,应缴未缴财政资金共5.4亿元。其中,郑州市国土局通过招拍挂取得国有土地出让收入4.9亿元;郑州市国资委取得出让国有资产收入4830万元,未上缴财政。

另外,郑州市国资委违反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审批权限的有关规定,超越权限审批处置国有资产共计835万元。

2011年底,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滞留应当下拨的土地补偿款37979万元,未及时拨付到位。

数字3

13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减2亿元

截至今年6月底,郑州市共完成政府投资决算审计项目13项。经过审计,13项政府投资工程报送的工程决算送审金额为289121万元,审定金额为269088万元,审减金额为20033万元,综合审减率6.93%。

其中,中州大道综合整治建设工程项目审减6776万元,审减率14.61%;郑州市文广电综合楼建设工程项目审减3351万元,审减率10.70%;建设西路(二期)改造项目审减2632万元,审减率17.35%;会展中心主体工程项目审减2529万元,审减率2.33%;解放路跨线桥引桥及附属工程项目审减1397万元,审减率8.66%;火车站西出口项目审减1063 万元,审减率7.70%。

审计发现,随着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的加强,部分建设单位主动实施了外部造价控制手段,但从审计结果看,政府投资项目审减额还是比较大的,个别项目审减率仍居高不下。郑州市审计局认为,主要是一些单位重报多报工程量或高套定额,影响了工程造价的真实性。

审计建议:要强化工程项目管理

郑州市审计局表示,截至目前,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核减工程款陆续在工程结算中予以扣减。审计报告建议,要继续强化工程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对项目立项、资金管理、工程招标、竣工验收和后续管护等环节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质量和效果进行全过程的综合监管和考评,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全球各国积极“备战”中国春节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