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解除"天秤"台风警报 造成损失已逾2亿元

新华网 2012-08-29 14:2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轻度台风"天秤"远离,台湾气象部门28日晚23时30分解除台风警报。"天秤"台风给全台湾农林渔牧业产物和设施毁损共有2亿344万元(新台币,下同)。

气象部门提醒,虽然台风远离,但28日晚上到29日上午,台湾北部、东北部地区及中部山区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台湾附近海域风浪偏大,民众应尽量避免从事海上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兰屿遭到"天秤"台风暴风圈带来的17级强风和5公尺高大浪袭击,开元港约60艘机动船和拼板舟全被吞噬。浪还冲上环岛公路,海上礁岩、石头堆在公路上。兰屿机场跑道上都是飘流木、石头。兰屿全岛大停电。

"天秤"台风造成屏东多处道路坍塌。到28日下午5时为止,所有淹水地区家园清理多已完成,预防性撤离家园的1000多名居民,28日下午已回家。

据台湾应变中心消息,全台湾农林渔牧业产物和设施毁损共有2亿344万元。自27日中午至28日下午3时30分止,高雄市等9县市共撤离3918人;设置收容安置处所有65处,共2225人。(记者 何自力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全球市场本周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