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首次发现古代超级火山

新华网 2012-08-28 16:2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特区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消息,土木工程拓展署此前进行地质调查时,发现位于香港东南部的粮船湾超级火山,这是首个在香港以至中国东南部发现的古代超级火山。

粮船湾超级火山最后一次爆发是在一亿四千万年前。这座死火山的上部分为火山岩,由粮船湾伸延至果洲群岛,覆盖西贡东部地质公园内大片土地。火山喷出的火山灰经凝固后,变成蔚为奇观的石柱。火山较深层的部分为花岗岩,由浅至深由西贡向九龙与香港岛伸展。

据悉,当局会于30日在果洲群岛对开海面举行简报会,介绍这次的发现。

媒体所称的"超级火山"是指能够引发极大规模喷发的火山,虽然对于爆发规模没有严谨界定,但大多能够瞬间改变地形、天气及带来生态灾难。(记者 黄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