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主题乐园“欢乐谷”在渝选址 总投资15亿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型主题乐园“欢乐谷”在渝选址 总投资15亿美元

国内大型主题乐园“欢乐谷”有望在重庆修建

重庆有望迎来“中国版迪斯尼”。昨日,来自市外经贸委的消息称,国内大型主题乐园—“欢乐谷”有望落子重庆。外经委人士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重庆选址。“欢乐谷”的落户,将填补我市大型城市游乐综合体空白。

15亿美元复制“欢乐谷”

如果欢乐谷成功在渝落子,重庆将是继深圳、北京、成都之后“中国主题公园第一品牌”的第四站。

据市外经贸委人士透露,华侨城拟在我市投资建设的“欢乐谷”模式综合性地产项目,投资总规模超过15亿美元,接近100亿人民币,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

作为欢乐谷的开发商也名声赫赫。华侨城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旗下拥有华侨城控股(SZ000069)、华侨城(亚洲)控股、康佳集团(SZ000016)三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等一系列国内著名的企业和产品品牌。是少数几个连续六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之一。

副总裁带队考察5个地方成备选

据记者了解,欢乐谷要落子重庆的消息两年之前就已经传出。不过,种种迹象显示,最近这一项目开始加速。

上周,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率领华侨城项目开发团队来渝,对选址进行考察。

据外经贸委主任王毅透露,有五个区域或成为备选,早在2009年,大学城就成了华侨城第一个考察对象,再加上本次考察的两江新区龙兴片区、渝北中央公园、北碚蔡家、江津等都有可能成为重庆欢乐谷的安身之地。

据记者了解,目前重庆缺乏大型主题乐园,而诸如“龙门阵”、“加勒比”、“金源方特科幻主题公园”等已经运行了的主题公园,规模较小。

“华侨城项目进入重庆正当时!”市政府一位官员表示,也填补我市大型城市游乐综合体空白。

市外经贸委认为,目前成都欢乐谷每年的入园人数已超过200万,在整个亚太地区排名13位,而华侨城项目的落户将为重庆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每年入园的游客超过百万。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欢乐谷 主题乐园 主题公园 总投资 华侨城
众怒 入侵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