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犁州全力以赴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敞开粮食收购  收多少补多少

伊犁州全力以赴推进夏粮收购工作

7月16日,自治区粮食局党委书记雍其新一行来伊,检查指导州直夏粮收购工作,并与州直各县市粮食局、粮食购销企业座谈。

今年自治区安排州直66.95万吨小麦收购指导性计划,按照地方粮食收购企业完成40%,中储粮新疆分公司60% 的收购计划,州直将计划全部分解落实到州直各收购库点,明确今年的收购任务,划片收购,全面落实收购责任,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粮食收购任务。当前,州直粮食收购工作自西向东全面展开。

座谈会上,州直各县市粮食局负责人、粮食购销企业负责人针对当前粮食收购当中存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实汇报。自治区粮食局对州直如何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自治区粮食局党委书记雍其新说,伊犁州要立足今年粮食收购现状,处理好与中储粮新疆分公司的关系,做好当前粮食流通工作,全面执行好粮食收购政策。在粮食收购当中,要始终坚持敞开收购,有多少粮食收多少粮食,收多少粮食给农民补多少钱这一原则不动摇。在具体工作当中,州直各县市粮食局要把国家的粮食政策研究透,切实把实惠带给更多种粮百姓。全面执行粮食直补政策,坚持“一个收购点,两个窗口”直接向农民兑付直补政策。粮食直补资金兑付原则上通过“一卡通”拨付给农户,针对边远地区因缺乏金融网点而暂不具备“一卡通”发放条件的乡镇,可通过现金形式发放补贴。在收购当中坚决不允许压级压价或抬级抬价等现象的发生,切实发挥和履行好粮食管理部门的职责,在具体管理当中粮食部门的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州直粮食购销企业积极筹备成立伊粮集团相关事宜,全面解决伊犁粮食企业单打独斗局面,在粮食购销市场上走集团化发展的道路,将是伊犁粮食企业今后发展的一个方向。

伊犁州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粮食工作,去年,州直在自治区下达的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增加了24.26万亩粮食种植面积。今年,各种自然灾害对州直粮食生产有一定的影响。当前,州直粮食管理部门全面做好夏粮的收购工作,将工作战线前移,积极深入收购一线,将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推进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雪红 石岳)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伊犁州 夏粮 收购 工作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