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范丽青:从三方面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有序发展

中国台湾网李徽 2012-07-16 17:4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范丽青:从三方面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有序发展

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丽青在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发言(中国台湾网 董子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台北消息以“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为主题的“2012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16日在台北开幕。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丽青在发言中表示,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与合作双赢。

本届论坛主题聚焦“建构未来互联网新生活”,围绕“两岸未来电子商务趋势”、“移动互联网互动应用”以及“创新营销与互动教学”几项议题展开讨论。范丽青表示,相信论坛可以通过深入把握互联网对两岸民众生活的渗透与影响,进一步拓展两岸业界的合作空间,优化两岸资源配置,共同促进两岸互联网的繁荣发展。

范丽青指出,当前全球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进一步加深,互联网已经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交往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引擎。“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水平、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台湾方面也把云计算等四大新兴智能产业纳入“黄金十年”蓝图。二者产生的交集,为两岸互联网界的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动能。

范丽青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合作发展势头可喜,有极大潜力。希望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在下一阶段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在整合大陆互联网业界的力量和资源、积极与台湾同业开展交流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岸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与合作双赢,更好地服务两岸同胞的利益与福祉。

第一,努力为两岸业界交流合作做好打造广阔平台。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已经迈开步子,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拓展了合作空间,双方急需有更大的交流平台增进了解、深入对接。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经过三年的成长,已经成为两岸业界交流的品牌活动和重要平台,在深化两岸业界交流、推动两岸业界合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影响力逐年提升。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愿意根据两岸业界的合作需求,发挥广泛联系的作用,促进两岸互联网行业生产要素的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为双方搭建互相了解、沟通合作的平台。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共同打造更多、更贴近业界需求的品牌活动。

第二,努力为两岸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保障。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两岸互联网业界应努力发挥网络对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促进作用。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愿意发挥平台优势,做好服务保障,协助两岸互联网行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成为两岸业界之家,为两岸互联网业界的发展与合作,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创造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第三,努力推动两岸业界交流合作逐步实现经常化与制度化。为推动两岸互联网交流与合作,我们于去年推动成立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两岸交流委员会,搭建了两岸互联网业界交流的新平台,也成为了两岸业界交流交往的机制化渠道。我们希望委员会为两岸业界合作走向经常化、机制化方面起到引领推动作用。衷心希望通过两岸业界同仁的努力,使两岸互联网业界的交流更为持续、更为规范、更加健康。(中国台湾网记者 李徽)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