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千元救命钱遗忘在列车上 陕西安康乘警如数找回完璧归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出火车上的厕所,63岁的老太不仅找不到了自己乘坐的车厢,还差点丢了治病的8000多元的救命钱。接报后,乘警迅速赶赴车厢开展工作,通过走访旅客、认真查找,终于将装钱的挎包找到。今日,8000元救命钱被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如数返还失主。

2012年7月12日20时许,家住陕西省旬阳县吕河镇的63岁罗老太向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求助称:自己装着治病的8000元救命钱的挎包遗忘在了汉中开往北京西的K262次列车上。

“下车前我去了趟卫生间,从厕所走出来就晕头转向找不到自己乘坐的车厢了。我连着走了几个车厢,眼看着列车已经到达十堰站,我就慌忙下了车。”罗老太说:“可是我到十堰医院治病,装着救命钱的挎包还在了列车上没有拿下来。”罗老太一边自责,一边向民警说明情况。

十堰车站派出所当即与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取得联系,通报了情况,请求值乘该次列车的乘警帮助查找。接到通报后,值班的副支队长吕昭琦立即指令K262次列车的乘警长李东带领警组成员进行查找。由于无法准确判定旅客遗忘挎包的车厢,乘警长李东与乘警张新华通过向列车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十堰车站上下车旅客情况,并走访旅客,把6、7、8号车厢做为重点,在座位下、行李架上及隐蔽角落仔细查找。终于在7号车厢79号座位茶几下的暖气片上将挎包找到。经清点,内装现金8200元、户口本、罗老太的身份证及三张银行卡。

为了不耽误罗老太治病,让老人安心,乘警将挎包交前方停车站襄阳,并由襄阳车站派出所带至十堰返还了老人。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通讯员 张群威)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陕西安康铁路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