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勇:画中的民族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勇:画中的民族文化

张勇:画中的民族文化

新疆青河县艺术家张勇,笔名藏海,1974年9月出生,河南省温县人,青河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从小喜欢画画,自学成才。

1993年毕业于乌鲁木齐华联职业大学进修工艺美术。1993~1994年在青河边干边学装潢,书法、美术字、门面设计、书法设计、书面设计、广告设计、黑板报等,一个晚上能做10个黑板报,精通书写汉、哈、维、蒙等美术字。

有着30年经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油画写生、创作和书法。画的流派分为写诗派、抽象派等。其中抽象派分几何抽象﹝或称冷抽象﹞。这是以塞尚的理论为出发点,经立体主义、构成主义、新造形主义等发展出来。其特色为带有几何学的倾向。抒情抽象﹝或称热抽象﹞。这是以高更的艺术理念为出发点,经野兽派、表现主义发展出来,带有浪漫的倾向。他的风格属于、诗、现代油画风格。

1997年开始办美术班,至今免费教学生400余人,一幅幅人物肖像画,山水画、装饰画、石膏雕刻版生动活泼,耐人寻味,“第一时间把表情、动作抓住,只有喜爱,走艺术道路才能入门,内涵的东西多,只画形,没有神没有用。我在艺术道路上一步一步摸索,在实践中得真理。我会将毕生所学艺术知识和艺术技能教给学生,今后多办几次展览,把这门艺术传承下去。”张勇告诉笔者。

从这些作品中,不难看出张勇对这门艺术和生活的热爱。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吉平)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张勇 民族文化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