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婚姻登记系统全国联网 刷身份证就知婚姻状况

河南日报李 红 2012-07-13 09:2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只要拿身份证在识别器上轻轻一刷,几秒钟内新人就能在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对方的婚姻状况信息。7月1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河南省婚姻登记信息系统已正式投入使用,顺利实现了全省婚姻登记信息联网,并同步实现全国婚姻信息联网。这意味着在全国网络覆盖范围内的婚姻信息都可以实现共享,婚姻登记办理也更为方便。

“这意味着在全国网络覆盖范围内的婚姻信息都可以实现共享,在更大的范围内预防骗婚、重婚行为。”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彭国平介绍,全国联网后,新人不论在何地登记结婚时,只要进入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拿身份证轻轻一刷,这个人于何时在何地与何人结婚以及个人的家庭住址、婚姻情况等多项信息,都能立刻查到。

据悉,联网运行后,按照国家档案管理规定,婚姻登记电子档案将被安全保存100年。为确保全省婚姻登记数据的相对完整性,省民政厅要求各婚姻登记机关补录婚姻登记历史数据,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