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近六成台湾青少年认为“网络霸凌”严重

新华网 2012-07-13 09:2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湾金车教育基金会12日公布的最新青少年网络休闲问卷调查显示,将近六成台湾青少年认为"网络霸凌"严重。

"霸凌"是台湾特有用词,意指校园内恃强凌弱的行为。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通过社交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简讯等传播威胁、侮辱性讯息被称为"网络霸凌",由于网络的传播广泛,杀伤力更大于传统霸凌。

这项调查针对台湾北、中、南、东12所学校的1468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和初高中生,了解青少年使用计算机、网络及在线游戏的概况。

调查报告显示,34%的青少年曾在网络上使用不雅文字留言或交谈,另有58%认为"网络霸凌"严重,然而,面对这一现象,43.7%的网友反应平淡,也有39.1%的人选择视而不见,甚至有5%的青少年会表示支持。

此外,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和4年前相比,台湾青少年家庭网络普及率高达93.2%,六成青少年使用在线游戏和网友聊天,藉此减轻压力,一成的人会通过网络上传个人或别人的私密照片。

调查还发现,62.1%的台湾青少年上网目的为使用社交网络,人数已超过玩网络游戏,社交网络成为青少年主要的娱乐休闲与社交沟通网络工具。青少年使用手机上网也愈来愈普遍,四分之一的青少年选择手机上网。

来源:新华网(记者 齐湘辉 陈键兴)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