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关爱指数发布 项目关爱指数年均增长2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关爱办重点课题《深圳市关爱指数及指标体系建构研究报告》阶段性成果——深圳关爱指数7月12日上午在深圳正式发布。

《深圳市关爱指数及指标体系建构研究报告》阶段性成果显示:从政策层次看,深圳市政策层面关爱指数在2005年至2009年之间实现了良好快速发展,其年均增长率达到了8.4%;从项目层次看,深圳市项目层面关爱指数在2005年到2011年间呈现出迅猛的发展趋势,年均增长率达到221%;从个人层次看,基于深圳市民个人关爱态度的主观指数分析发现,市民个人关爱态度的总体特点是,各种背景的被调查者得分处于良好水平,表示深圳关爱行动开展以来获得了市民正面评价,整体关爱水平在心理层面上表现较佳。同时,从市民对于“关爱行动”的理解,呈现了四个显著特点:崇尚关爱行为是顺应时代、符合民意的科学决策;关爱行动是一项群众参与性高、参与度较深的全民行动;关爱行动正在创造“人人关爱、人人获益”的公益模式;关爱行动是传递快乐、增进幸福的心灵净化剂。

据悉,深圳市关爱指数研究是第九届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的重点项目。为了科学地测评深圳市关爱状况和水平,建立和完善公益慈善事业科学规范的评价标准,探索与诠释深圳关爱行动的创新型社会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其对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2011年底,由深圳市关爱办牵头,深圳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三地高校教授联合组建跨地区的“深圳市关爱指数与指标体系建构研究”课题组,通过数理统计法、问卷调查法、心理学量表测量法、深度访谈法、参与观察法以及文献研究法等方式开展深圳关爱指数研究。

据了解,该项目希望通过对深圳各区政策、项目、个人三个层次关爱指数的测评,对不同关爱对象、不同领域公益投入的比较研究,为各区、各单位制定公共政策、策划关爱行动提供指引。这是关爱行动在继已经搭建的表彰平台、全媒体公益平台、交流展示平台后,构建研究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据悉,主办方还将进一步构建研究发展平台,完善关爱指数的指标体系,逐步启动深港两地比较研究,推动深港区域性关爱社会的一体化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众怒 入侵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