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星光耀民企大讲堂走进冰城哈尔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2年7月11日,由脱胎于世博会民企馆的星光耀民企联盟与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福布斯》中文版、《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打造的星光耀民企大讲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这是继2011年“中国力量---星光耀民企大讲堂”启动仪式之后,大讲堂活动首次走进黑龙江地区,走进哈尔滨,将传播中国民营企业精神与力量的话筒传递到了松花江畔。

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等中国领先民企领袖、星浩资本CEO赵汉忠等政、商界嘉宾出席论坛,共同剖析哈尔滨市如何从富饶向富裕跨越,探讨民营企业增长新动力。

如何立足哈尔滨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产业及科研基础,激活经济发展潜力,成为了会议当天的焦点。

基于全国4000家企业的调查,对2006、2008和2010年各省份企业经营环境状况、排序和变化情况的研究,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指出,哈尔滨民营企业经营环境有待从政府行政管理、企业经营的法制环境、金融服务、人力资源供应等七个方面进行改善。

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超指出,在如黑龙江这样的老工业基地中,作为民营企业,仍需要寻求创业和创新精神。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星浩资本CEO赵汉忠、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等则分别从资本运作、城市综合体建设及制造业新址选择角度,剖析哈尔滨转型将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在哈尔滨市经济寻求从资源到资本、从富饶到富裕的探索中,政府越来越重视市场法则的作用和民企的力量。据悉,本次民企大讲堂前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特别邀请了郭广昌、周建成等企业家带队的星光耀民企联盟企业家对哈尔滨云谷项目等进行考察,让企业家更加了解哈尔滨的投资环境。

民企大讲堂活动旨在让国内最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到最优秀的商学院分享他们的成功经历,传播民企精神。此次活动得到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星浩资本、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及哈尔滨成长企业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中国未来的竞争力取决于大学培养人才的思维态度和方法。星光耀民企大讲堂走进大学与学生互动,让中国最鲜活的力量与学生互勉正是我们能努力的方式之一,人才强,国家强。”主办方星浩资本CEO赵汉忠如是说。据介绍,星浩资本每年出资500万元,赞助该公益计划,今年还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继续开设大讲堂,将邀请更多优秀的企业家,更多的世界名校商学院加入到此计划中,让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在中国各地名校传播中国民企精神。

作为国际知名媒体品牌,《福布斯》中文版以其经典性的榜单和对企业家精神的报道著称。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表示,通过搭建民企大讲堂平台汇聚民营企业家智慧传播中国民营企业家精神,正是对其“创业精神、创富利器”报道理念的另一种实践,体现了对中国本土企业家的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光耀民企大讲堂
众怒 入侵
中国对法投资领域发生巨变:旅游、酒庄与核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