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直面“拍砖” 海口交通局一口气回复7位网友

海口晚报林菲 2012-07-11 11:0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问政海口”平台开通以来,公交车问题受到多位网友“拍砖”,海南省海口市交通港航局也一直是投诉排行榜的前三名。9日晚上,市交通港航局一口气答复了7位网友的问题,跃居满意率排行榜第一名。

“唱歌去旅行”和“报报”都反映了没有公交专线到达新政府办公厅的问题。市交通港航局回复,目前,海口市由市区开往市政府办公区的常规公交线路有28路、35路、37路、40路、57路共5条公交线路,营运车125辆。从车辆及线路配置看,现有的公交线路基本上可满足市民到市政府办公区的公交出行,但由于滨海大道道路交通设置的原因,常规公交车往往无法做到班班到达市政府办公区,导致市民出行不便。为方便市民到市政府办公区办事,市交通港航局已批准市公交集团开通4条公交线路,营运车30辆,分别由各区政府开往市政府办公区的公交专线。

“小圆子”和“哥斯拉”反映的则是公交车超载情况。针对“小圆子”提出的城市公交车上下班时间过于拥挤的现状,市交通港航局回复,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拥挤、等车难的问题较为严重,主要原因除了高峰期市内道路交通堵塞造成公交车发班晚点、发班不正常,还有公交企业车辆调度不合理,缺乏科学管理手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切实改进公交车拥挤问题。而“哥斯拉”反映的城镇中巴超载情况则得到市交通港航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调查,并要求相关企业加强督查,整改超载问题”的回复。

另外,还有“山人”询问海口的公交车能否营运到凌晨12点,市交通港航局回复,由于夜间乘坐公交出行的人员稀少,企业经营困难,是否增加夜间线路,将要求企业进一步进行市场考察后决定。“开始码字”称南海大道上公交站的座椅太少,市交通港航局也表示在今后规划设置公交候车亭工作中,更多考虑设施的人性化。“@#$”则希望能参加海口公交集团免费增加培训公交驾驶员的活动,市交通港航局回应,目前海口公交集团没有公交驾驶员培训基地及培训驾校,存在多种原因难以实施驾驶员储备计划。如该网友愿意投身公交事业,可自行选择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到公交集团公司报名、考试,符合条件录用后成为公交车驾驶员。(记者林菲)

来源:海口晚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拍砖 港航局 市交通 交通局 小圆子
众怒 入侵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提上日程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