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范振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仝静海 耿嘉 2012-07-04 09:39:52

6月29日下午,河北省“建强省、促和谐、迎接十八大”时代楷模报告团巡回报告会在省会启动。首场报告“如山的脊梁”———范振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会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听众为范振喜“当干部就要为群众干事”的精神所感动。“建强省、促和谐、迎接十八大”时代楷模报告团巡回报告会是我省庆“七一”、迎接十八大、推进“善行河北”活动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从6月底开始到7月中旬,范振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青县思想道德建设先进经验报告团、高淑珍志愿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团、穆孟杰先进事迹报告团等5个报告团将分赴全省各市作11场巡回报告。

现年49岁的范振喜,是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他以坚强的毅力与血癌抗争20余年,在他的带领下,周台子村从一个“一穷二乱人心散”、背负8万元外债的贫困村变成一个年产值4亿多元、利税超亿元,人均收入超万元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创造了贫困山区农村发展的奇迹。周台子村成为“中国贫困山区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范振喜也被誉为我省“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承德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崔志奎,曾任职周台子村大学生村官的王宇、郭玲君,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委员杨国兴,滦平县委督考办干部王志莲等同志以回忆讲述形式,配合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生动展现了范振喜同志对党忠诚、敬业爱民、甘于奉献,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建设“塞上山区第一村”的感人事迹。

作为此次巡回报告会的首场报告,范振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会结束后,石市棉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安喜华说:“范振喜每天一把药,拖着病弱之躯,可还是对工作满腔热情、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谋利益。他身上体现出来的人格力量,撼动人心、令人景仰。我要以他为榜样,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石家庄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郝文忠说,范振喜同志是新时期我省基层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诚实践者。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体现了保持和发展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要自觉地向范振喜同志学习,并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强大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