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八千香港青年集体汇演庆回归

新华网 2012-07-03 10:3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约8000名香港青年2日齐聚香港体育馆,通过多媒体影音、舞蹈、歌声等,展现香港人的风采,重温香港回归祖国15年的历程。

这场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而举办的“我们的15年――青年大汇演”由香港青年协会和香港电台合办。适逢今年是龙年,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展现龙的传人坚毅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期望香港年轻人能把这些特质延续下去。

在历时90分钟的大汇演上,主办方通过播放多媒体影音片段,让观众们回顾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多个重要历程,当中包括香港面对非典、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困难,以及对各地灾难的踊跃援助等,从而展现港人拼搏进取、奋勇抗疫、乐善好施、自由多元、珍惜传承等优秀特质。

配合各个片段的主题,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容祖儿、谢安琪等唱出多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观众席上大约8000名青年既是观众也是演出者。他们身穿整齐的T恤衫,精神奕奕,在香港敲击大师龙向荣的带领下,完成了一项以最多人同时进行身体敲击超过5分钟的创举,尝试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大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青年和歌手合唱《龙的传人》,同时大会以“珍惜我们走过的15年”为题的多媒体片段作结,寄望香港的下一代能凭着港人的美好特质,不断创新,积极向前,迎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雅诗)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