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改委:稳步推行阶梯水价制度

中国证券报王颖春 2012-06-22 16:1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1日,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住建部印发《水利发展规划(2011—2015年)》。规划提出了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水资源节约保护、水土保持与河湖生态修复等目标。规划还提到,要加快完善水价形成机制,充分发挥水价的调节作用,稳步推行阶梯水价制度,对高耗水的特种行业用水实行高水价,鼓励中水回用。探索实行农民定额内用水享受优惠水价、节约转让、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的办法。

在防洪减灾方面,规划提出,到2015年要基本建成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大江大河综合防洪减灾体系。基本完成重点中小河流重要河段治理,全面完成水库除险加固任务,重要海堤达到规划标准,重要防洪城市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基本建立山洪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监测预报预警体系,重点低洼地区排涝标准达到5年一遇以上。

在水资源保障方面,规划提出,要全面解决约3亿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集中式供水受益人口比例提高到80%左右;水利工程新增年供水能力400亿立方米。充分发挥现有灌溉工程作用,力争完成70%以上的大型灌区和50%以上的重点中型灌区骨干工程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任务,新增农田有效灌溉面积4000万亩。

在水资源节约保护方面,规划提出,全国用水总量力争控制在6350亿立方米以内;单位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30%以上,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00万亩。在水土保持与河湖生态修复方面,5年内要新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25万平方公里。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