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奎屯市第二中学、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好少年”段旭峰同学载誉归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奎屯市第二中学、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好少年”段旭峰同学载誉归来
 
哈萨克族少先队员代表广大青少年团员向段旭峰同学献花

奎屯市第二中学、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好少年”段旭峰同学载誉归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永生(中)、副市长张萍(左五)等与段旭峰同学合影

6月20日下午,奎屯市在市政府圆桌会议室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荣获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奎屯市第二中学段旭峰同学载誉归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永生、市人大副主任田新梅、副市长张萍、市政协副主席刘志良、教育局党委书记陈红出席欢迎仪式。团市委、文广局、民宗局、各街道及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在刚刚结束的自治区第二届民族团结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中,奎屯市推荐的段旭峰同学以他真诚善良的品质,热心助人的动人事迹打动了评委会,感动了全疆各族人民群众。在网上投票评选环节时,大家纷纷为他投票,最终,段旭峰同学以近5万票的优异成绩从5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也是伊犁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学生。

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永生对段旭峰同学的先进事迹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一名哈萨克族少先队员代表广大青少年团员向段旭峰同学献上了鲜花。

段旭峰同学多年始终如一以自己的自觉行动践行作为一个民族团结好少年的神圣使命。去年寒假期间,他无意间得知一位名叫库丽夏提的哈萨克老奶奶无人照顾,他就拿出自己积攒的钱买上礼物,和妈妈一起去看望这位奶奶。从那以后,段旭峰同学坚持每天走路上学,省下车钱给老奶奶每月买一箱牛奶。有了段旭峰这个亲人的陪伴,老人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今年,在他得知同学不幸患尿毒症,因家庭贫困,无法支付巨额医疗费时,他第一时间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并带动班里其他同学,献出一份爱心;另外,他在微博上发出呼吁为赵元培同学积极捐款,牵动了无数好心人的心,他们的捐助使赵元培同学的生命得到了延续……

段旭峰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在社会上尤其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引起了广泛而强烈的反响。他成为了奎屯市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青少年先进典型,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民族团结意识,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理想信念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奎屯市以开展“民族团结好少年人”评选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使“五心”教育活动(即:忠心献祖国、爱心献社会、热心献他人、孝心献父母、信心留自己)深入广大青少年心中。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宣传“民族团结好少年”先进事迹,让民族团结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教育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奎屯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发展。

仪式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永生勉励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向段旭峰同学学习,以他为榜样,努力争取成为下一个“民族团结好少年”。他强调,民族团结的旗帜需要各族青少年代代高举,民族团结的精神需要各族青少年代代相传,民族团结的工作需要各族青少年年年巩固,民族团结的局面需要各族青少年时时维护,民族团结的氛围需要各族青少年事事营造。他要求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开展好向段旭峰同学学习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田羽婷)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段旭峰 先进事迹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