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妇联召开创先争优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表彰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省妇联召开创先争优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表彰大会

今天,陕西省妇联在西安召开妇女创先争优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表彰大会,表彰陕西省妇女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50个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丽鸽在表彰会上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各级妇联按照中央、省委和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把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作为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目标,加强领导,精心安排,扎实推进,陕西省妇女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有以下4点经验:

(一)、“准”字为先,在创先争优实践中提升妇女群众工作本领

一是把准关键环节。把加强组织领导和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作为关键环节。

二是定准活动主题。紧扣“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建设西部强省”的总体目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确定了“为民服务,建设坚强阵地、温暖之家”的主题,以实际行动做好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引导妇女和服务妇女的工作。

三是找准实践载体。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农村、社区,走进妇女、家庭,做到妇情掌握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服务推进在基层、活力增强在基层。

(二)、“优”字激励,在创先争优实践中凝聚妇女群众工作力量

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引领广大妇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巾帼创新功、岗位争先进。

一是弘扬优秀文化。省妇联党组集体创作了会歌《巾帼奋进曲》,并制成光盘下发全省,广泛开展学传唱活动,以昂扬奋进的歌曲团结、鼓舞广大妇女。

二是抓牢优势领域。紧抓家庭和社区这一工作的优势领域,不断深化和拓展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内涵,适应群众需求,凸显时代特征,

三是树立优秀典型。注重在基层一线挖掘培树典型,评选表彰了陕西十大三八红旗手标兵、百年三八杰出女性、三秦巾帼十杰、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岗)、世园十佳巾帼建设者等一大批先进妇女。

四是提供优质服务。号召全省各行各业妇女围绕“一满意、二创新、三提高”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和服务标兵。

(三)、“实”字当头,在创先争优实践中增强妇女群众工作成效

一是惠民政策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开始,我省将妇女人均一元钱标准纳入财政预算,实施1800万妇女儿童民生项目

二是重创建,达到示范带动。坚持抓点做样、以点带面。

三是维护权益丰实。举办全省妇联维权与社会管理创新培训研讨会,在主流媒体开展专题宣传和案件点评,关注妇女侵权典型案例和突发事件。

(四)、“创”字入手,在创先争优实践中筑牢妇女群众工作基础

紧紧抓住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有利契机,努力筑牢基层妇女群众工作基础。

一是重创新,解决重点问题。与省委组织部联合发文、联合召开会议,共同推动妇联组织“有人干事、有阵地做事、有钱办事”。

二是重创建,达到示范带动。坚持抓点做样、以点带面。

三是重创优,深化服务内涵。建“家”更要用“家”,通过深化“妇女之家”服务内涵,让广大妇女真心参与、真正受益。

随后先进妇女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