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鞍钢将积极应对南方钢铁市场新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20日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近期武钢防城港、宝钢湛江钢铁项目双双获批将对鞍钢的南方市场带来压力,但是鞍钢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应对。

“东北地区的钢铁行业基础好,但是这个地区的钢铁消费不是大头,而是南方。过去因为经济好、南方市场需求量大,所以不用考虑长途运输成本,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张坦承近期武钢防城港、宝钢湛江项目获批带来的压力。

由于东北地区经济活跃度不高,鞍钢大量产品主要运往华东、华南市场销售,每吨成品运到客户手中就要多出二三百元的运费。在华南地区还没有大型钢铁生产企业的情况下,这种局面还能维持。

张表示,防城港和湛江项目是国家落实钢铁产业规划,优先在沿海地区布局产能之举。不过未来投产后,鞍钢原有的产品结构和销售模式在我国南方市场的优势将被削弱,急需加以调整应对竞争。

“我们必须要对竞争有清醒的认识---近几年国内的钢铁企业纷纷上马新生产线,大家的生产设备档次都不低,产品质量也不差,售价也都是一样,原材料一样采购。那么关键是我们的管理水平,必须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张强调说。

据了解,鞍钢对此也早有布局。早在2010年2月,鞍钢在福建莆田投资兴建冷轧钢板项目就破土动工,这一项目年产量100万吨,产品定位于以家电产品家电板为主,兼顾汽车用冷轧板和镀锌板,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

同时,张表示鞍钢也在利用市场下调的机会调整产品结构。他说,过去经济好,老企业的问题并没有暴露。现在市场形势恶化了,问题都出来了。过去调结构喊了很久年,但是没有真正动手做。现在大家面临同质化市场,全部要靠市场竞争来调结构、淘汰落后产能。

张补充说,鞍钢将继续退出了竞争多、附加值低的产品市场,加强高端产品开发。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鞍钢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